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加强“两节”期间“四风”纠治 助推清廉偏关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05 08:22       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全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拓展全县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成果,偏关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推清廉偏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正风肃纪工作安排,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四严禁、五倡导”纪律要求和“十个坚决防止”要求;运用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认真传达贯彻《忻州市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实施办法》,落实领导干部婚嫁、丧葬事宜报告承诺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扛起扛牢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二是抓好监督执纪,推动纠治“四风”取得新成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于监督职责,聚焦责任落实、宴请聚餐、收送节礼、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津贴福利发放、公车管理使用、常态化疫情防控、景观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服务、楼堂馆所建设和财政专户、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12方面情况,持续加强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并严格执纪问责,对检查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和作风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