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偏关县纪委监委:清风劲吹“廉”花开

 时间:2022-08-11 18:19       大    中    小     

“主阵地培养新思想忠诚实践人、大熔炉锻造新时代廉洁奉献者”“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为民务实、公开行政、创建清廉机关”“助企惠民谋发展,清廉金融树新风”……一条条突出行业特点、凸显清廉内涵的宣传标语已成为偏关县城街头营造清正廉洁、崇廉尚廉的一道亮丽风景,让县城的干部群众时时刻刻把清廉偏关建设与工作职责、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结合起来,促进清廉建设向各行业、各领域拓展延伸,在全社会形成“眼有廉洁之形、耳有廉洁之声、心有廉洁之念”的良好氛围。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反腐倡廉重在表本兼治、廉洁自律务求身体力行”“胸怀准则一身正气应写丹心谱、严守国法两袖清风高吟正气歌”……墨香传廉韵,丹青颂清风。“清廉偏关”系列文化活动书画展厅内,栩栩如生、浓墨重彩的的廉政书画作品犹如一股清风,扑面而来。通过书画文艺作品创作、展览,让“廉政文化”进万家,以书画为载体将学习教育与艺术熏陶相结合,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廉政文化的魅力,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深刻感受当今伟大时代的来之不易;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品诗词,话廉洁、诵读清廉故事、诗歌朗诵、清廉偏关文艺晚会等等一系列廉洁文化创建活动都紧紧围绕“清廉偏关”建设“1+6”工作布局,以“清廉偏关”建设、清廉机关建设、清廉企业建设、清廉学校建设、清廉医院建设、清廉村居建设、清廉家庭建设为主线,让廉洁文化浸润心田,擦亮清廉偏关名片,不断推进“清廉偏关”创建工作,让清廉之风吹向全县每个干部群众心中、每个角落,让清廉之花绚丽绽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