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清廉偏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为高考学子梦想护航

 时间:2022-06-07 09:35       大    中    小     

2022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规范、有序开展,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偏关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职,严明纪律,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各位监考老师、考务人员,高考涉及千万考生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到教育公平公正和社会和谐稳定,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遵守考务纪律,廉洁自律,守好公平公正高考的底线,对在高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将严格责任追究……”偏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2022年高考考务工作培训会上,对高考考务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提前敲响严肃考务纪律警钟。

“考试防疫防控措施、安全保密等环节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到人?物资配备如何?如出现紧急情况,是否有应急预案?……”

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高考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考点进行了现场检查,实地查看考场监控设备、防护用品配备、临时观察点设置等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高考各重点环节,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卫健、公安、交警、教育、电力通讯等职能部门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发挥“12388”电话、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举报体系,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建立了涉高考违纪违法快速受理和处置机制,坚持违纪、舞弊“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好高考的公平、公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