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建设清廉偏关 > 正文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5-31 00:46       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按照《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5月30日,偏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小平,县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专项行动考核组组长、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文生,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胡彦军,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贺鑫到会指导,县人大办公室班子成员、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办公室主任高瑞主持。 

会上,高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开展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从纪律作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政治规矩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和举措。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文生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细致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这次纪律作风大整顿是县委蓄力发展、精准突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势起航的关键举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聚焦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的目标,将问题整改抓牢抓实抓出成效,巩固扩大作风整顿成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高瑞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扎实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在行动中自觉贯彻执行;二是要认真研究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定期完成整改;三是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着力推动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田小平指出,这次会议大家严肃认真的进行了相互批评,能够放下思想包袱,做到坦诚相待,开门见山,形成了热烈良好的讨论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务实的目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他强调,纪律作风建设的成果好坏,关键是看行动、最终是看效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田小平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恪守党章党纪党规。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学习与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清廉偏关活动等有机统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标准要求,结合各自委室工作任务,认真开展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监督活动,全面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在上新台阶。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一班人”整体作用,着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坚持重大事项、重要活动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原则,实现齐发力共担责的约束效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为偏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