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偏关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 > 正文

【新闻】市双拥模范县考核组对偏关县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时间:2022-05-09 00:38       大    中    小     

  5月7日至8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培观任组长,原平市人武部政委曹祝英任副组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科负责人韩志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权益科科长张礼,忻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贺嘉威组成的双拥模范县第三考核组来到偏关县就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县委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晓宏出席考核汇报会并专题汇报偏关县创建省级模范县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高跃龙主持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育新,县政府副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秀红,县人武部政委史文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县双拥办主任、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怀旺, 县武警中队中队长李长喜及部分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杨晓宏在汇报中指出,偏关县是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革命老区。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偏关县历来就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摆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位置。特别是近几年,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省级双拥模范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荣誉来对待,作为一块“金字招牌”来打造。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持续推进“四个三”机制体制,精心打造“双十”特色亮点,蹚出了具有偏关特色的新时代高质量双拥工作新路子。一是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工作制度、责任落实三项组织体系,全县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强、专职人员抓、责任落实明;二是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国防教育、理念教育三项宣教活动,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导向正、氛围浓、效果好;三是严格落实信息系统、流程再造、 内安外输三项保障措施,确保双拥政策落实及时、标准到位、对象满意;四是充分发挥加大投入、发挥优势、培育载体三项主导作用,促进军地军民关系融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促。

  杨晓宏表示,偏关县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考评组的指示要求,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发扬双拥传统、延绵鱼水深情,把基础打得更牢、把标准树得更高、把举措抓得更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要紧盯考评验收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抓整改、促提升,提升双拥创建工作水平。要深入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创新举措,更好服务军地发展,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培观在讲话中指出,偏关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连续八届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呈现出书记、县长亲自挂帅、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宣传氛围浓厚、军爱民民拥军、常态常抓,军地互促互建、“双十”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特点。希望偏关县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军地军民共建,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就业创业帮扶、城市创文创卫等方面持续发力,展现双拥模范县的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期间,市考核组还观看了偏关县双拥工作专题汇报片,实地深入县双拥办参观双拥展厅、查阅相关文书资料,检查调研水泉红门口军民共建示范基地,鸿福主题宴会城军人驿站、汽车站老兵驿站、文笔大街双拥示范街、龙华街双拥文化广场、县司法局服务大厅、楼沟乡柏家咀爱国拥军示范基地,楼沟乡双拥工作及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等,全面细致了解和检查掌握偏关县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