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县政府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21      来源: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相关文件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省、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各乡(镇)要切实强组织领导承担实施专项行动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土负责履职尽责。要建立领导包片联点制度,县级党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保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乡(镇)要建立覆盖辖区内所有设施农业园区、所有耕地的监管网格,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党政主要负责人至少要抽出一天时间,对专项行动进行督查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入位、形成合力,落实好部门职责。各乡(镇)党政领导包、对专项行动督查指导情况,11月23日15点报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继续摸排“回头查”。“回头查”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特别是将重点区域、问题“零线索”区域作为“回头查”的重点。要运用好国土大数据和国土卫星遥感技术。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回头查”的结果签字背书。各乡(镇)政府“回头看”结果及《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关于印发偏关县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方案的通知》(政办发〔2018〕149号)附件2、3重新核查情况加盖乡(镇)政府公章后,11月23日15点前报“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迅速启动两个集中行动。从现在开始,用半个月时间,针对摸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一、二类问题,开展两个集中行动。一是由乡(镇)政府负责,国土等执法部门牵头,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拆除行动;二是开展典型案例集中曝光行动。对发现问题线索要区分情况、不等不靠、积极整改。对清理摸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整改销号要严格程序,要留痕留迹。要严格验收程序,乡(镇)政府主要领导签字背书,结果向社会公开。各乡(镇)集中整治拆除行动和典型案例集中光行动结果,l1月23日15点前“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土局。

四、组织开展集中督导。级成立专门的督导队伍,在11下旬开展一次集中督导。各乡(镇)也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督导工作要聚焦关键节点、聚焦突出问题,推进工作开展,重点督导属地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排查清理是否彻底,签字背书是否落实,问题台账是否建立,整治整改是否坚决到位,有奖举报制度是否设立。对工作进展慢、问题反映突出、众举报中、特别是“零报告”的地区要进行重点督导。各乡(镇)专项督导结果,11月23日15点前报“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切实加强信息报送。乡(镇)要及时调度汇总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一上午9点前向“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公室报告本乡(镇)清理整治情况,重大情随时上报。

 

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