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新闻】偏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09 18:38       大    中    小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7月7日,偏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政府副县长范彩琴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海军主持会议。

  

 

  

 

  

 

  

 

  范彩琴要求,各单位、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如期完成疫苗接种阶段任务,打好打赢疫苗接种这场大硬仗。
 

  范彩琴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和冷链食品防控,实行精细化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二要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院感防控,严密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强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偏、返偏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工作。三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四要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范彩琴要求,当前已经进入疫苗接种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人口底数,为疫苗接种提供准确数据,尽快组织完成群众接种;县防控办要加强组织调度,做到疫苗接种科学有序,在实施精准接种的同时要保证安全接种,规范疫苗接种操作流程,做好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各部门、各乡镇要还应迅速动员,立即组织,加强正向宣传引导,消除群众心理顾虑,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落实,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