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新闻】忻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轮驻点督导指导组在偏开展工作

 时间:2021-04-22 22:34       大    中    小      来源:

  

  为加快推进忻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从4月20日开始,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轮驻点督导指导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偏关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

 

  督导组副组长、市卫健委老龄工作办公室主任田瑜带领忻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长陈向梅、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治科副科长杨彦、忻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一科科员陈卓在政府副县长范彩琴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在老营镇、水泉镇、县城等地对信息采集及数据录入、大型方舱临时接种点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和接种人员培训配备等情况,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程序、规范接种、疫苗管理、接种流程、接种工作完成进度等情况进行了解。

 

 

  督导组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阻断疫情的最好手段。全市上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偏关更要进一步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考虑好时间节点、人力资源、群众组织、医务人员等因素,精细化做好对接方案,建立健全人、苗匹配机制,确保苗到人到,以最快速度进行安全接种,要做好两个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衔接,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

 

 

  督导组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偏关要紧盯目标任务,科学有序组织,稳步高效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构建疫苗接种责任闭环,精细化制定疫苗接种方案,提前做好全民接种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力度,抓实舆情管控、解疑释惑等工作,通过全方位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疫苗接种主动性、积极性,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快速有序、科学规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所有参与疫苗接种和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要高标准组织好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同时,接种点要从细微处优化服务、方便群众,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有序排查、有序接种、有序撤离,确保不出任何疏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