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新闻】偏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0 09:47       大    中    小      来源:

  

 

  1月19日,偏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政府副县长刘晓春在讲话中强调,要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关口,坚决守牢基层防控前沿阵地,全面压实责任,务必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严格的责任、精准的措施,筑牢“偏关阵地”,守护好偏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防线。

  

 

  

 

  卫体局长王在英、疾控中心主任杨海军以及疫情防控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范春生主持。

  

 

  刘晓春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切实做到头脑清醒、认识到位、措施精准、防控有力。

  刘晓春要求,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乡镇、社区及各法人单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严明纪律,严格做好排查管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城乡统筹一体化防控工作力度,常态化做好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要专门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严格抓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确保防控有力有效。

  刘晓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偏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要备足备齐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资,通过悬挂横幅、流动广播等形式,开展“接地气”“易接受”的宣传活动;相关单位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排查力度,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关停到位;经营门店要引导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要加大个人防护;各单位要尽快挑选一名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人员作为本单位健康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疫情监测预警工作。

  

 

  

 

  会上,王在英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杨海军就“行程码”“健康码”下载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数据的报送流程、方法作了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