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新闻】偏关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1-11-27 14:40       大    中    小      来源:

  

 

  11月25日,偏关县人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人大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主任任清泉主持。

  会上,任清泉主任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小平同志领学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任清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辛探索、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任清泉强调,我们要以全会《公报》为教材,深刻领会、悉心体悟,学懂弄通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更加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和方案,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县人大班子领导及时深入基层,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角度做好解读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三要注重系统全面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完善思路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地见效。

  任清泉要求,对照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和年度工作要点,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12月份常委会议题的视察调研和审议准备工作,扎实推进常委会审议意见督办落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检查考核,以及县人大十七届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各项工作报告起草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