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新闻】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7 10:42       大    中    小      来源: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跃龙主持召开偏关县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最新精神和最新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县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育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副县长刘效华,政府副县长郭秀红、范彩琴、梁震宇、王春琢,政府党组成员薛平智、白生成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工作制度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水上搜救应急预案的通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和麻痹思想;要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专员工作制度,做好相关工作;万家寨、龙口两个库区的水域面积大,要落实好水上搜救应急预案要求,安排部署好相关工作。

  

 

  高跃龙传达了全市第一批项目观摩及书记县长专题会议精神后指出,通过第一批项目观摩,深切的感受到8个县市区在政治生态、经济建设、发展环境以及干部面貌和作风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从中发现了偏关县的不足和弱项。他在安排部署全县项目观摩准备工作时要求,全县上下要直面差距和短板,多吸取周边兄弟县市的经验和典型,以崭新的形象面对新形势,努力让本职工作更加出彩,全力擦亮偏关特色品牌。

  

 

  

 

  会议听取了2021年1—8月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及高质量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研判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各项经济指标及高质量绩效考核指标必须抓好当前,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深挖潜力,努力把资源变产业;各项工作任务要到单位、到人、到事。
 

  会议听取了龙华盛会筹备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部署下,备受广大群众关注和期待的龙华盛会将于10月15至10月19日举办,偏关也将以十年一次的万人会为载体,展示出偏关的新形象;万人会期间各单位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活动组织方、承办方以及公安、交警、应急救援、消防、通讯、电力等主体单位要提前做好预案,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及时迅速做出处理。

  会议研究讨论后原则通过财政暂付款有关事宜、信访维稳有关事宜、偏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组建工作相关事宜、东沟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偏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林业生态工程管理的意见》;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上级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好塔梁蓄水池院内新建供水水源井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县交警队赴五寨县调研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梳理不足和差距,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走出新路子。

  会议听取了教育调研情况汇报后强调,偏关教育改革必须理顺机制,在人事管理、教学模式等方面加以改进,要统筹盘活资金、资产,把钱用在刀刃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真正做到人民教育为人民。

  会议原则通过文旅资产划转有关事宜并强调,要加紧办理相关资产评估和划转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整合、盘活工作,让闲置资产、资源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使资产变资本,把资本变资金。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秋冬护林防火等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应急管理局、发改局、统计局、财政局、住建局、信访局、教科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人社局、卫体局、公安局、交通局、交警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用事业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新关镇、水泉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