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下放乡镇行政执法事项

 时间:2022-11-16 11:05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放乡镇行政执法事项的通知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向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下放部分行政执法职权的决定》(晋政发〔2022〕22号)(以下简称《决定》)将我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11个领域的55项行政执法职权将下放给各个乡镇人民政府行使,并由乡镇依法行使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实行综合执法。

  为做到依法、科学、稳妥下放执法事项对省政府下放的55项行政执法职权进行全面评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交了拟下放行政执法职权清单或建议各乡镇提交了本乡镇承接执法事项清单。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兼顾个别合理意见”的原则,县政府决定向新关镇下放属于乡镇日常管理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执法事项47向除新关镇外其他乡镇下放属于乡镇日常管理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执法事项44

  今后我县将依据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践,对部分下放职权事项进行动态调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