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文件解读

政策解读:偏关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1 11:44       大    中    小      来源:

相关文件

偏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偏关县2022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精神,根据山西省财政厅等11 部门《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通过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在加强农业生产发展、补齐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短板需要的基础上,重点向有助于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的项目倾斜,最大限度发挥涉农资金的整体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使脱贫村各项指标持续巩固提升,脱贫人口收入持续稳步增长,确保困难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高。方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统筹整合资金情况 

  按照统筹整合资金范围,结合目前已下达资金,2022年我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共计14510万元。其中:整合中央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9519万元县级财政投入资金3000万元,整合部门资金1991万元 

  二、项目安排情况 

  结合偏关县2022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规划,计划实施项目34个安排整合资金14510元。其中: 

  (一)产业发展类项目 

  围绕特色种植和农业产业、健康养殖、生态扶贫、休闲农业及旅游扶贫,实施项目17个,安排整合资金8642.38万元。 

  教育类项目 

  实施项目1个,安排整合资金195万元。 

  (三)金融类项目 

  围绕小额信贷贴息为主要内容的金融项目,实施项目1个,安排整合资金110万元。 

  村基础设施类项目 

  围绕水利发展、安全饮水、防洪治理、农田建设、必要的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项目15个,安排整合资金5562.62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