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偏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5-31 18:28       大    中    小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县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落实就业援助、职业资格制度等政策,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落实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 

  (六)负责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综合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规划。 

  (九)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 

  (十)归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智力工作。 

  (十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 ,承办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的人事任免事项。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偏关县人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事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股和劳动监察、调解仲裁股。 

  偏关县人社局设下列事业单位: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社会劳动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失业保险服务中心、技工学校、劳动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和仲裁院。 

  三、办公地址 

  偏关县人社局办公地址有两处:一是文笔大街劳动大楼;二是护宁路政务大厅。 

  四、办公时间 

  执行国家法定工作时间 

  五、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单位负责人:郭建忠   0350-7654035。 

关闭本页